創業加盟是一個充滿挑戰與機會的旅程,而選對項目則成為成功的關鍵。在這個嚴峻的市場中,選擇踏輕鍋物作為您的創業加盟夥伴,無疑是您最明智的決定。以下是您在創業加盟踏輕鍋物時需要認真考慮的幾個重要方面。

讓踏輕鍋物陪您過暖冬,菜市場經營新機會!

踏輕鍋物作為一家新興的火鍋連鎖品牌,已經迅速成為市場的寵兒。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季,火鍋市場的需求大幅增加。選擇創業加盟踏輕鍋物,讓您抓住這個絕佳的經營機會。

市場潛力無限,需求穩定增長

在冷風凜冽的冬季,火鍋毫無疑問地成為了人們聚會和社交的首選,美味的湯底和豐富的食材是火鍋的魅力所在。根據多項市場調查資料顯示,火鍋市場的成長率每年都保持在雙位數,顯示出巨大的潛力。踏輕鍋物以其高品質的食材供應和精心熬製的獨特湯底,迅速贏得了消費者的青睞。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將能夠在這個穩定且持續增長的市場中佔據一席之地,並在短期內看到回報。
不僅如此,火鍋市場的穩定需求意味著加盟者可以享有長期穩定的收益,進一步確保了經營的持續性和穩定性。冬季的火鍋市場需求大,冷冷的天氣讓人們更願意走進火鍋店享受美食和溫暖,這無疑是一個極佳的創業時機。加盟踏輕鍋物,您將受益於市場急劇增長的需求,實現快速盈利。

品牌認知度高,客流穩定

踏輕鍋物已經在市場上建立了顯著的知名度,並且擁有穩定且忠誠的顧客群體,這為創業加盟者提供了巨大的優勢。在現如今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品牌認知度和穩定的客流無疑是成功的關鍵。
踏輕鍋物通過其獨特的品牌形象及優質的產品服務,迅速在消費者心中樹立起了良好的口碑。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可以借助品牌的影響力和知名度,迅速吸引本地消費者,從而快速打開市場。這意味著,不僅開店初期顧客源源不斷,經營期間也能保持穩定的客流量,有效提升市場占有率和營業額。透過這樣的市場優勢,創業加盟者可以在短期內實現盈利,並在長期內穩定發展。踏輕鍋物品牌強大的吸引力和品牌效益,讓您的創業更具競爭力,更容易在激烈市場中脫穎而出,走向成功。

脆皮豬系列強勢登場,吸引市場客群

脆皮豬系列以其美味獨特的風味迅速吸引了大量市場客群。它不僅僅是美味享受,更代表了一種消費趨勢和市場機遇。作為創業者,利用脆皮豬系列的魅力,您能吸引更多顧客,分享到這塊龐大的市場蛋糕。

產品特色及市場競爭力

在創業加盟過程中,產品的特色及市場競爭力是決定您能否成功的關鍵因素。脆皮豬系列擁有多樣化的產品線,包括脆皮豬肉、香辣豬蹄、經典烤豬等,滿足消費者不同口味需求。此外,該系列產品的原材料經過嚴格挑選,確保優質、衛生和美味,這些特點讓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中脫穎而出,贏得消費者青睞。因此,選擇脆皮豬系列創業加盟,無疑能提升您的競爭優勢。

消費者喜好分析

在進入創業加盟市場之前,了解消費者的喜好是至關重要的一步。根據市場調查,脆皮豬系列在18-45歲間的消費者中擁有廣泛的受眾群體,這意味著它的受歡迎程度跨越了多個年齡層。無論是上班族還是家庭聚會,脆皮豬系列都能成為理想的選擇。這種廣泛的市場接受度為創業加盟提供了堅實的消費基礎,讓加盟商有信心面對市場挑戰。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是分析一個創業加盟項目是否值得投資的重要指標。在推出脆皮豬系列後,已有多位加盟商取得顯著成效。某加盟商在短短三個月內,營業額翻倍,顧客的好評不斷湧來,這些優異成績源於產品的市場適應性和消費者的高度滿意度。這些成功案例展示了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的潛力和可持續發展性,為每一位潛在加盟商打開成功之門。

加盟踏輕脆皮豬賦能冷凍鍋物商品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並非偶然,了解這一系列產品的市場定位和經營模式尤為關鍵。在加盟踏輕後,您亦可以成為菜市場中的鍋物專家,通過獨特的產品和優質的服務,為消費者帶來不一樣的用餐體驗,從而獲得穩定的盈利。

品牌背書與市場信賴

作為創業加盟者,品牌背書和市場信賴是您必須考量的重點。踏輕的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已經樹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獲得大量消費者的信賴與認同。這種品牌背書將成為您創業加盟過程中的重要資產,使您在開啟加盟之路時更具優勢。品牌的美譽度和市場信賴可以有效地降低創業風險,提升您的競爭力與市場佔有率。

經營模式及支持

成功的創業加盟除了產品本身具有競爭力,還需要完善的經營模式和強有力的支持。踏輕提供全方位的加盟支持,從店鋪選址、裝修設計到日常經營管理,均有專業團隊進行指導。特別是在脆皮豬系列的供應鏈管理和餐品製作工藝方面,踏輕已有一套完善的系統,為加盟商提供堅實的後盾。這種完善的經營模式和支持體系,能確保每位加盟商穩定、持續發展,順利走上成功之路。

培訓體系與業務提升

創業加盟不僅僅是是一個投資行為,更是個人成長與業務提升的過程。踏輕提供專業的培訓體系,從基本運營到高端管理,包含產品製作、銷售技巧和顧客服務等多方面的培訓課程。這些培訓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業務水平,也能提升員工的專業素質,使店鋪的運營更高效、更專業。系統性的培訓體系和不斷提升的業務能力,將成為您實現商業成功的重要保障。

踏輕脆皮豬加盟VS便利商店加盟ptt 》市場需求是否穩定?成

限時招募,短短10天額滿,快來加入踏輕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讓踏輕成為市場上的熱門投資項目。限時10天的招募活動吸引了大量創業者的關注和參與。作為潛在加盟者,您務必抓住這一難得機會,迅速行動,踏上成功的創業之路。

市場競爭與稀缺機會

在當前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中,稀缺機會往往決定創業的成敗。踏輕的限時招募活動正是一個難得的機會,短短10天的額滿期限彰顯了其市場熱度和稀缺性。對於每一位創業加盟者,抓住這個機會不僅能快速進入市場,更能利用踏輕已經建立的品牌效應迅速獲利。因此,務必在這段有限的時間內,果斷決策,迅速行動,將這一機會變成您成功的起點。

申請流程與注意事項

在有限的時間內,迅速通過申請流程是一門學問。踏輕的招商過程簡單高效,但也需要潛在加盟商嚴格遵守每一步驟。首先,通過官方渠道提交加盟申請,提供必要的個人及財務信息;其次,參加加盟說明會,了解詳細的加盟條款和經營模式;最後,在獲得審核通過後,簽訂加盟合同,正式成為踏輕的合作夥伴。在這個過程中,務必注意每一細節,確保資料準確無誤,以避免不必要的延誤。

加盟成功後的初期運營

在成功加盟踏輕脆皮豬系列後,初期運營將影響您的長遠發展。首先,需要迅速建立經營場地,依照品牌統一規範進行裝修佈置;其次,確保經營資源如食材、設備等供應到位,並進行開業前的試營運,以熟悉各項流程。踏輕提供的全方位支持將在這一階段顯得尤為重要,包括市場推廣、營業指導和客戶服務等。這些措施將幫助您迅速進入正軌,打造出良好的品牌形象和消費者口碑,為長遠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脆皮豬系列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便利商店加盟ptt 》市場需求是否穩定?成

脆皮豬是踏輕鍋物的強勢商品,以其獨特的風味和口感在市場上脫穎而出。這款鍋物選用優質的豬肉,經過特殊的烹調工藝,使外皮酥脆、肉質嫩滑。脆皮豬的製作過程非常講究,首先將豬肉進行腌製,讓調料充分滲透進肉質中,然後經過高溫烘烤,使得外皮變得金黃酥脆。最後,將豬肉切成小塊,放入熱騰騰的鍋底中燉煮,肉質保持鮮嫩多汁,入口即化。

脆皮豬的湯底選用多種天然香料和中藥材熬製而成,香氣濃郁,營養豐富。不僅可以提升湯底的口感,還具有一定的滋補作用。這款鍋物不僅適合冬季食用,為消費者帶來溫暖和滿足,同樣適合四季食用,成為家庭聚餐、朋友聚會的首選。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健康營養特點,使其深受消費者喜愛,成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

 加盟優勢

1. **強勢產品支持**
   脆皮豬作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具有高市場認知度和消費者忠誠度。加盟商可以借助脆皮豬的品牌效應,迅速打開市場,提高店鋪的知名度和客流量。

2. **完善的培訓和技術支持**
   踏輕為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培訓,包括脆皮豬的製作工藝、經營管理、客戶服務等。確保每一位加盟商都能夠順利開店並成功運營。

3. **市場定位明確**
   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高性價比特點,能夠迅速贏得消費者的青睞,形成穩定的客源。

4. **品牌支持與市場推廣**
   踏輕鍋物擁有強大的品牌影響力和市場推廣能力,加盟商可以借助品牌的廣告宣傳和市場推廣活動,提升店鋪的知名度和銷售業績。

可賦能銷售的踏輕鍋物優質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便利商店加盟ptt 》市場需求是否穩定?成

胡椒鴨系列商品
當你加入了踏輕脆皮豬行列後,將能同時賦能銷售冷凍鍋物商品

#胡椒鴨
胡椒鴨是一款以胡椒為主要調味的鍋物,擁有濃郁的辛香味。胡椒的香氣融入鴨肉中,每一口都能感受到胡椒的刺激與鴨肉的鮮嫩。這款鍋物特別適合那些喜歡辛辣口感的食客,能夠在寒冷的冬季給予溫暖和滿足。胡椒鴨的調理過程簡單,容易上手,適合加盟商快速學習並推廣。

#薑母鴨
薑母鴨是經典的滋補鍋物,以薑母為主要材料,搭配多種中藥材熬煮。這款鍋物有助於驅寒保暖,特別適合冬季食用,深受中老年人和注重健康養生的消費者喜愛。薑母鴨的獨特風味來自於長時間的熬煮,使得鴨肉吸收了薑母的辛辣和中藥的香氣,口感細膩,營養豐富。

#麻辣鴨
麻辣鴨是一款以麻辣為特色的鍋物,融合了川菜的精髓。這款鍋物以花椒和辣椒為主要調味料,搭配多種香料,製作出具有麻辣鮮香的口感。麻辣鴨不僅能夠激發食客的味蕾,還具有開胃的效果,特別適合喜歡重口味和刺激性食物的年輕消費者。麻辣鴨的製作工藝成熟,操作簡便,易於標準化,適合大規模推廣。

#洋蔥鴨
洋蔥鴨是一款以洋蔥為主要配料的鍋物,洋蔥的甜味與鴨肉的鮮美相結合,形成獨特的口感。這款鍋物的特色在於洋蔥在烹煮過程中釋放的天然甜味,與鴨肉的鮮嫩互相輝映,使得湯底香濃味美。洋蔥鴨適合各個年齡段的消費者,特別是那些喜歡甜美口感的顧客。

加盟優勢

1. **多元產品線**:踏輕鍋物提供四大經典品項,滿足不同口味偏好的消費者需求。從辛辣的胡椒鴨到滋補的薑母鴨,再到刺激味蕾的麻辣鴨和甜美的洋蔥鴨,每一款都擁有其獨特的風味和市場定位。

2. **季節性需求抓住商機**:冬季是鍋物消費的高峰期,加盟踏輕鍋物能夠充分利用這一季節性需求,快速打開市場,實現銷售增長。

3. **市場定位明確**: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這一策略不僅提升了品牌的親和力,還能夠快速建立忠實的顧客群。

加盟踏輕官方LINE:https://line.me/R/ti/p/%40056wneek

臉書詢問:https://www.facebook.com/p/踏輕Touchin加盟總部-61555619746290/

 

踏輕脆皮豬加盟VS御私藏加盟金

踏輕脆皮豬,憑藉其獨特的美味和精湛的烹飪技藝,已在餐飲市場中迅速崛起,成為消費者心目中的美食新寵。其豐富的口感、多樣的菜品選擇,以及卓越的品牌形象,吸引了眾多美食愛好者和創業者的青睞。如今,踏輕脆皮豬誠邀有志之士加盟,共同開拓這一無限潛力的市場。踏輕脆皮豬加盟VS錢都加盟經驗ptt

加盟踏輕脆皮豬,不僅是加入了一個快速成長的餐飲品牌,更是一個穩定且可持續發展的創業機會。踏輕脆皮豬為每一位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從店面選址、裝修設計,到產品培訓、營銷策劃,無一不周到細緻。我們深知,成功的關鍵在於品牌的強大後盾和專業的指導,因此,踏輕脆皮豬擁有一支經驗豐富的管理團隊,致力於幫助加盟商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踏輕脆皮豬加盟VS白巷子加盟金

此外,踏輕脆皮豬所採用的中央廚房配送模式,確保了所有門店產品的一致性與高品質。這不僅減輕了加盟商的壓力,也大大提高了經營效率。我們的創新產品和營銷策略,能夠迅速吸引顧客目光,並形成穩定的消費群體,為您的店鋪帶來源源不斷的收益。踏輕脆皮豬加盟VS飲料店利潤ptt

現在正是加盟踏輕脆皮豬的最佳時機。我們的品牌知名度正在穩步提升,市場需求持續增長,加盟商的成功案例不勝枚舉。選擇踏輕脆皮豬,就是選擇了一條穩定致富的創業之路。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同打造一個屬於您的美食帝國。踏輕脆皮豬加盟VS鮮茶道加盟心得

立即聯繫我們,了解更多加盟詳情,踏輕脆皮豬期待與您一起創造輝煌的未來!踏輕脆皮豬加盟VS加盟生意

我承認 曾偷偷的注視過你 在你的瞳孔里 能看到我慌張的影子 當你微微笑時 感覺整個世界充滿陽光 因為喜歡所以默默的愛你 不在乎付出多少 只求每次相遇都能看見 你像春天般的笑容 溫柔地灑在我必經的路旁 許多年以后 我重新踏上過去的小徑 卻沒能再遇見你 但你的影子總在我心底出現 似乎送來你輕淺的細語 也許只有在你轉身以后 我才會慢慢明白 我對你的愛正凝聚在心里 永久地駐足那段記憶 我才時常夢見你來到身邊 >>>更多美文:愛情詩歌

在山間尋一抹黃, 一抹不深不淺卻很熟悉的綠映回眼眸。 再一次錯過相遇。 我回頭望你, 你抬眼送我。 一如既往的沉默, 了然于心的談話。 >>>更多美文:自創詩

適合發文案的傷感短文案 一、失望和生氣怎么會一樣,生氣只是想被人哄,而失望是你說什么我都聽不進去,開始理性思考這段感情存在的意義。 二、任何一個人離開你都并非突然作的決定。人心是慢慢變冷,樹葉是漸漸變黃。故事是緩緩寫到結局。而愛,是因為失望太多。才變成不愛。 三、愿你有一天,終會遇到這樣一個人,陌生的完全不熟悉的人,毫無感情基礎,但感覺是可以很好的一起生活的人。于是,疲憊不已的心,終于愿意停靠。 四、明明愛他愛的掏心掏肺,單戀讓人變得卑微,也讓人痛到心碎。你那么相信他就是你的幸福,可是他的幸福不是你。 五、沒有你的陽光,總是照不到我的身上,沒有你的日子,就算再怎么熱鬧,都只是一個人思念吧。 六、漸漸發現,熬夜其實很困,只是心中一直有所期待,有所牽掛的東西,它遲遲讓你感覺下一秒可能就會有所驚喜,也許是你孤獨慣了,幸福的人是從來不晚睡的。 七、剪壞你頭發的理發店你不會再去,吃壞你肚子的快餐店你不會再去,那個一遍又一遍傷害你的人,你為什么還要愛? 八、如果一個人對你思念的很,卻又沒有立刻出現在你面前,那他的思念也就只是說說而已。一個人最大的思念,不是嘴里說出來的,而是用腿跑出來的。思念到了極致,是在一起,而不是唉聲嘆氣。 九、自找的痛,又何必喊疼,要怪就怪自己,有本事喜歡上別人,沒本事讓人家喜歡你。 十、不懂別人就少說話,你可能永遠不知道在你情緒失控的時候說出來的話有多傷人。當你要開口說話時,你所說的話,必須比沉默更有價值。 十一、其實也沒有那么矯情,只是不經意間就想到你,然后心臟那個地方就開始抽筋了。 十二、我好像對誰都可以沒有感情了,可以很喜歡,也可以突然不喜歡,說不出矯情的話,深夜里哭不出來,后來你和我說這是長大。 十三、想一頭扎進你懷里,聞著你身上的熟悉味道,告訴你這些天來的委屈,以及,我很想你。 十四、孤獨的時間長了,也就再也無法回到人群中了。習慣孤獨,喜歡孤獨,愛上孤獨,這一切是那樣的理所當然。 十五、不想看的東西,你可以把眼閉上。但不愿去想的事情,你卻沒法把心鎖上。 十六、我不想去討好你了,換句話說,我不想浪費時間去感動自己了。 十七、難過的一面就留著自己慢慢消化吧,反正幸災樂禍的人肯定比心疼你的人多。 十八、我沒有很刻意的去想念你,因為我知道,遇到了就應該感恩,路過了就需要釋懷。我只是在很多很多的小瞬間,想起你。比如一部電影,一首歌,一句歌詞,一條馬路和無數個閉上眼睛的瞬間。 十九、你說要敬往事一杯酒,再愛也不回頭。實際就算你醉到黃昏獨自愁,如果那人伸出手,你還是會跟他走。 二十、最難過的,莫過于當你遇上一個特別的人,卻明白永遠不可能在一起,或遲或早,你不得不放棄。 句句入骨的傷感文案 1.有些事,現在看來不過如此,但在當時,真的就是一個人一秒一秒熬過來的。 2.每個人的出場順序真的很重要,認識的早,不如認識的剛剛好,有些命中注定的事情會更驚喜。 3.有時候你的身價是你自己給定的,男人永遠喜歡兩個同等質量的女人中,他相對難搞定的那一個。得來全不費工夫,這種話,情場同樣適用。 4.從小到大,我們聽到最多的是“你要懂事““你要有出息”“你要出人頭地”可卻很少聽到“你要高興”。 5.為什么做什么都要顧及別人的感受,我顧及別人,那誰來顧及我。很多的煩惱源于心不夠狠。 6.做事總三分鐘熱度的我,卻愛了你這么久。平常丟三落四的我,卻把你記得那么清。 7.時間會告訴我們,簡單的喜歡,最長遠;平凡中的陪伴,最心安;懂你的人,最溫暖。 8.有很多話想和你說,但是你不找我,我又很酷,所以我就不和你說,然后把它們拆成很多句,和無聊的每個人都說一句,到最后我把故事說完了,但終究沒人懂。 9.有幾種人我真的佩服的不要不要的:一種可以控制自己體型的人,一種能按時睡覺的人,一種說起就起的人,一種說忘就能忘的人。 10.大概,每個人都會遇到一個不能在一起的人,放手舍不得,堅持又太累,愛而不得時最煎熬。 11.如果有初見時的強烈動心,還有熟悉后的長久安心,那大概就是真愛了。 12.有人喜歡你綁著頭發的樣子,有人喜歡你披著頭發的樣子,于是你猶豫到底該綁著還是披著,可是你忽略了真正喜歡你的人喜歡你所有的樣子。 13.一粒米養恩人,一石米養仇人,老人說的話沒錯。不要動不動就傾其所有,留一些驕傲與心疼給自己,記得了,最涼不過人心。 14.我不知道我能為你做什么,也不知道自己有多愛你,但是,如果現在對面飛過來一顆子彈,我一定替你擋。 15.沒有人是生來就無情的,都是經歷并看到了太多自己不想看到的,而最終選擇了關上自己的某扇門。 16.選擇了方向與路途時,就不要抱怨,一個人只有承擔起旅途風雨,才能最終守得住彩虹滿天。 讓人傷感到心碎的文案 一、卑微的討好別人,只會換來別人的無視,這世界只有自身的強大,才能換來別人對你的重視,只有平等的對待,才能換來真正的尊重。 二、人生便是如此,你會用一秒鐘撞上一個人,用一分鐘注意這個人,用一小時勾搭這個人,用一天愛上這個人,最后的結局是,用一生來遺忘這個人。 三、我們都是孤獨的,直到我們遇到了另一個人,讓我們知道人生是可以沒那么孤獨的。 四、泰戈爾說,不要著急,最好的總會在最不經意的時候出現。那我們要做的就是:懷揣希望去努力,靜待美好的出現。 五、人這一生,路要自己走,苦要自己吃,任何人無法給予全部依賴,以為走不過去的路,跨過去后再回頭看看,也不過如此。 六、你之所以會覺得難受,大概是因為你投入了大把時間和精力,到最后卻沒能得到你想要的東西,那種一瞬間被失落灌滿的樣子讓你感到不值得。 七、有些問題,沉默就是答案,躲閃就是答案,沒有主動就是答案,而這些你一直想不明白。 八、你走不進那個人的心里,不一定是你不夠努力,而是那個人也不斷在加固心里的那堵墻。 九、我們最大的善良莫過于對陌生人禮貌,對家人耐心,對愛人體貼,對舊人不打擾。 十、好的愛情讓人變成傻子,壞的愛情讓人變成瘋子,最好的愛情讓人變成孩子。 十一、我們能做的就是,盡心盡力做好自己,世事大抵如此,努力無悔,盡心無憾。 十二、不去追逐你所渴求,你將永遠不會擁有。不開口問,回答永遠是No。不往前走,就將永遠停留。 十三、我不介意等你,只要最后等到的是你,就好。——《如果蝸牛有愛情》 十四、有那么一瞬間,因為一個人的一句話,就像被潑了一盆涼水一樣,唰的一下,從頭冷到腳,語言這東西,在表達愛意的時候是那么無力,在表達傷害的時候卻又如此鋒利。 十五、說真的,很想和你擁有一個很長很長的未來,很想和你得到所有人的祝福,很想陪你走完你的一生,彼此溫暖,互不辜負。 十六、沒有什么人能一路單純到底,但是要記住,別忘了最初的自己。 十七、醉過才知酒濃,愛過才知情重。你不能做我的詩,正如我不能做你的夢。 十八、你沒有錯,只是沒有愛我很久,只是沒有為我停留,只是愛的不是時候,只是沒有陪我到最后。 十九、已經錯過的風景就不要再打聽了,當你選定了一個方向,另一邊的風景便與你無關了。 二十、哪有什么錯過的人,會離開的都是路人。愿你腳踏實地,也愿你仰望星空,往事不回頭,未來不將就! >>>更多美文:文案句子

也許是洋芋過于精貴的原因,我從五六歲開始就對洋芋有了印象。或者可以直接說,在五六歲前我可能連洋芋都沒有吃過。 印象中的洋芋,總是與“米拉”、“威寧”、“梅花山”、“天氣很冷”、“危險”等詞聯系在一起的。 那是在我五六歲的時候,在威寧開貨車的大娘舅突然來到我家,讓我父親幫忙搞點大米到威寧去,然后他便可以幫忙從威寧搞點米拉洋芋下來。從那以后,我才知道米拉洋芋的概念。 我父親費盡了周折,也不知道求了多少人才弄到了一小布袋大米。現在想想,那一小布袋大米,也就是四五十斤的樣子。我大娘舅很是高興,也很感激我父親。 那時節,大娘舅開車經常跑安順,便無論如何都要父親陪他帶著大米去威寧玩幾天,然后順便把米拉洋芋拖回來。于是,我才有了機會到威寧去,也才可以親自到這米拉洋芋的原產地。 大娘舅身材很是魁梧,長得方面大耳的,嘴巴有些大,笑聲很爽,也很有磁力,屬于慈眉善目的那一類。大娘舅的駕駛技術很好。據他說,他自從開車以來,基本上都沒有出過任何事故,就是車子偶爾有些小毛病,他也能夠自己修理。他開的貨車是解放牌的,前面的車頭很像平放著的狐貍老殼,下面分左右各是一個大大的輪胎;后面大大的車廂是用鐵架間雜木板組成的,上面用彎曲的鐵架支著帆布帳篷,下面分左右各由兩個大輪胎組成一付雙胞胎。 那陣子,我們國家的交通網絡很不發達,尤其是貴州這種山區省份更是如此。從普定到威寧,只能走六枝,再到水城,再過梅花山,然后才能到達威寧。 雖然是寒冷的冬天,但坐在駕駛室里,倒也一點都感覺不出冷,加上小孩子本來瞌睡就多,車上路不久我便睡著了。醒來的時候,只聽到大娘舅正在與我父親說著話,“到了梅花山了,今天的天氣很冷,凝凍有些大,路也比較滑,看今天能不能爬得上去。如果爬不上去,還得上鏈子。” 當然,他們的對話我聽得倒懂不懂的。只是從“路比較滑”、“能不能爬得上去”等詞語中聽得出這段路是很危險的。至于“上鏈子”我就不懂了。我在心里想,這車子又不是貓、又不是狗,那有用鏈子拴著就可以上去的道理呢?不過,如果真象大娘舅講的要上鏈子的話,到時候也能看看他們是如何用這鏈子拴著車子拉上去也就明白了。 好在那天還比較好,車子沒有用上鏈子也就爬上了梅花山,只是汽車的聲音很大,也走得很慢。 大娘舅把車子開到一個倉庫的門前。不知他是如何與倉庫管理員交涉的,然后就只見倉庫管理員把倉庫門打開,并叫來兩三名同伴一道扛了幾大麻袋重砣砣的據說是洋芋的東西上了貨車。再然后,大娘舅在一名倉庫管理員的引導下,帶著我和我父親到一空倉庫里,撿些干木柴生起火,再從放在門背后的麻袋里拿出一些準備好的米拉洋芋放到火里面去燒。 直到這時,我才親眼看見米拉洋芋的真面目。它呈長橢圓形,皮是肉黃色的,上面長得有許多像人眼樣的芽眼,不過很小,個頭比成年人的拳頭還要大。 不多時,大娘舅說是洋芋燒好了。我看到大娘舅用一根比拇指稍粗些的短木棍把柴火子扒開,再把一個個燒得黑乎乎的米拉洋芋刨了出來。 我父親從地上撿了一個起來,兩只手不停地換著拿,尖著嘴不停地換著氣吹。稍冷后,再慢慢地剝去燒得黑黑的硬殼或是揭去剛燒皺了的皮子,里面露出了還在冒著熱氣的金黃色的米拉洋芋。 父親將一個剝好的米拉洋芋遞給了我。我顧不得它到底是燙還是不燙,便咬了一大口,接著便是把咬下的米拉洋芋用舌頭卷著把它支了起來,并急促地喝著嘴出氣。這米拉洋芋面面的、甜甜的,還真怪好吃的。 那一頓猛吃,我已記不清吃了有多少,只知道自己把肚子是給吃壞了的。直到兩三天后轉回普定時,一路上我大娘舅因為我拉肚子不知停了多少次車。 稍長大些后,因為一家人在縣城生活很是困難,便搬到老家去住,并從生產小隊分到了一小塊自留地。每年冬天,母親都會留一小廂自留地來栽些洋芋。自然,洋芋的種子用的就是米拉洋芋。 對于米拉洋芋,我還曾鬧了個不大不小的笑話。我問爺爺和母親:“這洋芋為什么會叫米拉洋芋呢?”爺爺和母親都說它的名字本來就叫“米拉洋芋”,因此也就只能這樣叫了。 我自作聰明地說,“你們都不對,是因為它的產地威寧沒有大米,但威寧人又很想吃大米飯,于是他們便讓我們這些產大米但又不產洋芋的地方拉大米去兌換洋芋,因此就把它叫作米拉洋芋了。” 聽了我天真的分析,爺爺和母親都不約而同地笑了。母親還補了一句,“就你曉得,我們什么都不曉得。” 栽洋芋前,要先用小刀把買來的米拉洋芋按照芽眼的生長情況切成許多小塊,每個小塊上只能有兩個芽眼。只有在洋芋的頭部芽眼比較密集的地方,如果硬性嚴格按照兩個芽眼切的話,不僅會使切下的洋芋塊過小不利于它的生長,而且有時還根本就無法切的情況下,才可以不按兩個芽眼進行切塊。然后用一些柴火灰裹一裹,讓切下的小塊洋芋的切口全部沾滿柴火灰后,就可以挑到地里去栽了。 栽洋芋的時候,要先用鋤頭在整好的土地上撈出直直的溝,再把牛圈糞等底肥平鋪在溝里,再把用柴火灰裹過的洋芋小塊把芽眼朝上平放在底肥上,結束后就可以把溝兩邊的泥土攏回來蓋住洋芋小塊,并沿撈出的溝攏出二三十公分高的壟后便大功告成了。待到來年的春天,洋芋便會從壟埂上冒出新芽。 洋芋地的管理很簡單,只需要除除雜草就可以了。而這活計一般都是由母親在洋芋地里套種早包谷和給套種的包谷薅刨時一并完成,根本就不需要專門對洋芋地進行管理。 夏末秋初的時候,收獲洋芋的時節便到了。我們扛著鋤頭到洋芋地里,把洋芋壟刨平,便可以看到一個個成人拳頭般大小的洋芋從土里冒了出來。這時,我們會小心翼翼地把它們檢出來,麻去粘在上面的泥土,把它們擺放在土地上稍稍晾干后就用糞箕挑著回家。 土地下放那年,除了正地之外,我家還分到了一片受山水侵害嚴重且路程較為遙遠的飼料地,其實當時這片土地已基本是丟荒的了。母親不知道花了多長時間才把地邊地角的荊棘棚給挖掉,也不知用了多少工才把它們挖成平整的土地,并在上面種上了洋芋。 你還別說,這片土地種洋芋還怪出產的。挖出的洋芋大的將近有七八兩重,產量還很高。那一年,這一片土地產的洋芋硬是把我家不是太寬的住房的樓和炕都堆得滿滿的。 也就是在這一年,我家也是夏秋缺糧最為嚴重的一年。母親給所有的親戚和能夠開口借糧的街坊鄰居都借過了糧食,但依然還是要差兩三個月的糧食才能熬到新糧成熟。為了度過這艱難的時日,全家人便在這洋芋上打起了主意。 母親說個頭大的洋芋營養要好一點,總是讓我們先挑選大個的洋芋來做吃。說實話,頓頓都在吃洋芋,真的還是會把人給吃怕的。 那時,因為缺少油,吃油炸洋芋坨、油炸洋芋粑是根本不可能的。但我們還是盡量改變著洋芋的吃法來盡量增加對洋芋的食欲。 我們起先是把洋芋燜來吃。把洗好的洋芋裝到一口大鋁鍋里,里面摻入半鍋水,再用另一口鋁鍋翻過來amp;#14185;住,再把洋芋端到煤火上去煮熟,便可端下來吃了。后來我們是把它切成片片來炒、切成絲絲來炒,但都因為沒有油,也吃不了幾次。后來我們又把煮熟了的洋芋切成坨坨來燴,并在燴的同時加些酸菜,這種吃法也是只吃了兩三次后便生厭了,而且感覺酸菜和燴洋芋的湯還要比洋芋好吃。再后來我們又探索著用火燒,在燜洋芋的時候故意多燜些時間讓下面的洋芋起一丁點鍋粑,洋芋燜熟后用一個小碗裝點辣椒面和鹽巴來蘸著吃等吃法。百般的努力,總算是熬到新糧接上了。 多年以后,我的母親在回憶那段日子時,還經常含著淚說:“當時看到我弟弟一天比一天消瘦,一天比一天黑,還生怕弟弟熬不出來呢。” 日子好過起來后,我們一家人曾經有一段時間是非常害怕吃洋芋的,無論誰做菜,都不會想著弄洋芋來吃。但我們一家人在談到洋芋時,誰也忘記不了那段靠洋芋度日的日子。 余國富 2020年11月20日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EF151848RHQWQD15EVE

 


踏輕脆皮豬加盟VS住商不動產加盟 》品牌定位是否清晰?成功品牌加盟的優缺點評估踏輕脆皮豬加盟VS木瓜牛奶加盟 》品牌知名度是否符合市場預期?成功品牌加盟的優缺點分析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86gqgvh 的頭像
    e86gqgvh

    林雅君的開箱嚴選推薦

    e86gqgv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